版權所有 © 2016 All-English Teaching Institut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

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Filled Under: , , , , , , ,

歐洲留學申請第一步~我的雅思7.5考試祕訣

Share
當初因為想要赴歐洲攻讀碩士學位而開始了準備雅思之路,但自己唸一唸總覺得好像缺少了些什麼。深深感覺需要一位能夠與我討論並引導我方向的專業老師與我一同為拿到雅思高分這個目標努力。經過朋友介紹,我比較雅思補習費用及雅思補習評價之後,我選擇了戴爾美語。


在戴爾遇到的老師給予我很大的幫助,他是一位美國籍老師,純正的口音與溫和的說話方式讓我與老師練習口說時感到非常自在。因為英文為老師的母語,在與他練習口說的過程中能夠指導我使用精確的字彙,不過度咬文嚼字也不過分通俗。以下跟大家分享我的雅思準備心得~

雅思聽力:
在課堂上練習聽力題目時,戴爾美語老師會細心講解每一題的解析及重點字彙,並給予我許多題目後面衍生出來的單字及語言用法,這讓我受益良多,並發現聽力學習狀況日益進步。我也時常收看美劇和英文電影以增強我的聽力。這也對我的幫助許多,因為透過各種不同的故事內容除了能讓你享受其中外,聽力方面在無形間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廣泛地收看不同的影集也能聽到各地區的口音,加上在戴爾的聽力課程練習和課後的複習,是讓我聽力進步非常多的原因。
聽力考試部分通常有四大題,前兩大題較為簡單,第三四大題難度會提升許多,切莫在答完前二大題後掉以輕心。越到後面注意力應更加集中,方可拿到高分。

雅思口說:
在口說上面的準備真的是需要不斷不斷地複習。我在家中準備時總是會把自己練習口說的音檔反覆播放來聽,並且做大量的筆記提醒自己可以再改進的地方。每週一次到戴爾美語和老師練習口說則是該週的總驗收,盡量用出老師建議的字彙,避免太過饒口的用語。也收看美劇時就著角色的台詞默默復誦也有非常大的幫助,有時美劇的用語會與老師上課所教相近,令我更加深了印象。若生活周遭有英語系國家的朋友,建議與他們交談時都用英文溝通,日常的累積是非常重要的。且口說要進步,方法就是習慣。盡量讓自己習慣在溝通時以英文的邏輯去思考才能講出正確的英文,若英文的口說都以中文文法來思考再試圖翻譯成英文,很容易說出讓人滿臉問號的破英文。

雅思閱讀:                                                               
在閱讀的部分,在課堂上戴爾老師都會給予一些閱讀技巧,上課所發的講義及題目習題,需要在課後複習並熟記相關的單字,大量且廣泛的閱讀各類文章是非常重要的。我會定期去學校圖書館看英文雜誌442並且在家中每日花一定的時間瀏覽BBC與CNN網站上的文章。不但能增強自身的閱讀流暢度,同時也能增強自己的單字量。
在練習題目的過程則需要掌握做題訣竅,畢竟考試時間有限,需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精準地做完所有題目以便進行檢查。因此拿到試題後務必先看過題目,了解問題的方向再進行閱讀的步驟。雅思閱讀的考題多樣,包括填充題、選擇題、是非題……等等有約莫十種題型,在練習時務必每種題型都能熟悉,並透過反覆練習並與老師討論以掌握自己的做題節奏。

雅思寫作:
雅思寫作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份是分析題,讓你對試卷上給予的圖表進行分析。第二部分是申論題,給予你一個主題讓你就這個題目發揮。寫作的節奏掌握非常重要。盡量控制在第一部分二十分鐘內寫完、檢查完,第二部分四十分鐘內寫完、檢查完的速度。
寫作部分我覺得可以跟閱讀部分一起準備,每當讀完一篇文章時,就試著寫一篇心得或是文章摘要。練習題目時,一定要計時,完成後須讓老師批改。須依照老師批改的部分仔細閱讀,從老師的批改內容可以學習到需要修改的詞彙或是文法上的錯誤,可以重複再寫一遍並熟記。寫過的題目可以多次重複練習,會越寫越好,並且可以搜尋該題目的優秀範例與自己進行比較。


戴爾美語榮獲台灣區托福、GRE、雅思三考場,原地上課考試
更多課程資訊請上http://goo.gl/Ke0mkC
最新課程優惠訊息及預約諮詢http://goo.gl/d6CXLj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llenglish/
免費諮詢專線:0800-22-22-3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