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所有 © 2016 All-English Teaching Institut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提供:Blogger.

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Filled Under: , , , , , ,

雅思7分考試技巧分享~中壢雅思補習推薦~戴爾美語

Share

雅思分數OVERAL: 7
雅思閱讀: 7
雅思聽力: 8
雅思寫作: 6.5
雅思口說: 6.5


從大二下開始準備雅思,到現在考出雅思7分仍然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我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足夠的時間準備雅思,加上自己的主動性不夠。所以選擇找雅思補習班來準備雅思,在比較雅思補習費用、及雅思課程師資之後,我選擇戴爾美語這個雅思補習班。


一方面是為了督促自己學習,另一方面是想要有專業的老師給自己針對性的指導。因為補習班離火車站近,而且上課時間也是在晚上。

以下是雅思7分補習準備和經驗:

雅思聽力:
聽力是最容易拿高分的一項,我第一次和最後一次都是聽力拿的最高,第一次7.5,後來一次是8。
聽力老師說得很對,預判很重要!老師告訴我們當拿到試卷時,可以大概看一下題目,從開始播放例題到正式開始做第一題是有1分鐘。在這1分鐘裡可以根據空格前後的內容判斷缺的空格的詞性是名詞/形容詞/副詞/動詞/數字。大部分的聽力填空都是原詞填空,變化的只有題幹部分,所以判斷出詞性以後更加容易聽到答案。為了提高聽力,我做完了劍橋雅思5~11的聽力部分。但是做完並不是提高分數的唯一途徑,你的反思才是。把你錯的地方,不認識的單詞,同義詞轉換都摘抄在一本本子里,每次做完都背一背。同義詞轉換萬變不離其宗,這樣一來你就相當於有了自己的語料庫。



雅思閱讀:
閱讀是我相對薄弱的一項。一個小時做三篇,一時間看太多字真的很困難。這裡要感謝老師,在我上第一節課的時候就告訴我,閱讀千萬不要精讀,要快速掃讀定位。我一開始也無法適應,但是慢慢地跟上了老師的腳步。定位定的準了,後來一篇閱讀只要15分鐘,做完3篇還有15分鐘。當然相對的正確率沒有很高。想在這裡告訴大家的是,做閱讀的時候心不能急,我就是心太急每次定位找到了,句子讀完沒有好好理解,導致還是沒辦法做對。還有重要的一點,平時自己練習的時候,還是需要給自己計時。即使一次不能做完3篇還是要每篇計時20分鐘。考試做最後一篇的時候,心情應該是最緊張的,雖然有足夠20分鐘但是還是會怕。所以平時練習就一定要好好掌握時間的分配。



雅思寫作:
寫作應該是最難提高的一科,因為缺乏練習和豐富的詞彙量。我最高的時候單科寫作考到7。想在這裡分享給大家的是,高分並不意味著一定要有很生僻的詞彙或是轉折詞。相反,在雅思的範文中,很少有我們不認識的單字。第一:你的邏輯要清晰,要針對題目回答問題,題目讓你discuss both view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你就不能整篇都一邊倒。第二:不能有語法錯誤,尤其是對於目標是6分,6.5分的同學。試圖寫長難句的前提是不能有語法錯誤,不然多寫多錯。所以平時課上老師講的語法點要熟記。第三:所有的雅思大作文都可以分為科技、環境、媒體、社會、文化、教育。針對每個大類背一些比較高級的詞彙,用在作文裡就會很加分。
小作文和大作文都有基本的架構一定要熟悉,這會讓你在下筆的時候節省很多的時間。這些在上課時老師都會反復強調。



雅思口說:
我真的要感謝戴爾美語的雅思口說老師。連我學校裡的老師都說我的口語進步很多。老師是一個認真的人,我的that/think的th有時候不注意就會念不對,每次他都會不停的糾正我。除了課堂上的練習,我還會跟讀VOA做shadowing,去模仿外國人說話的語調。當與主考官面對面時,也不能膽怯,不能讓他覺得你是在背誦,而是要讓他覺得你在講一個自己的故事。P1是關於你自己的信息,這一部分有80%的題目都是自己可以準備到的。P2的主題太多,但是你可以將幾個相關的主題串在一起,比如有空的時候做什麼和談一次你與別人合作的經歷。這樣任務就會減輕很多,當你對於一個話題毫無頭緒時,當然可以去請教老師,他們都很喜歡你對他們提問,態度也都很好。P3是P2的衍生,盡量要把他問的問題解釋清楚,邏輯在這裡極為重要。

雅思高分還是要通過不斷的練習和積累,老師安排的作業都要盡量完成。每次的模擬考都盡量去參加,反正是免費的,尤其是對於一次考試都還沒參加的學生,我第一次去考雅思的時候,以為1個小時只有2篇閱讀XDDD。我除了期中期末還有回家的時候沒有去,其餘都是有參加的。多參加模擬考試真的會讓你對於整個流程熟悉很多,而且口語的主考官也是外國人。多多和他們交流,等到考試的時候也不至於太過緊張了。另外,每次模擬考試都必須寫作文,對於我這種平時不肯練習寫作文的人來說,有些時候不逼自己一把不行。

我是因為期間要回大陸,假期就得暫停課程,24周的課就得花長一點的時間學習。希望還在為雅思奮鬥的同學可以一鼓作氣,按時上課。我每次回來上課都要花一點時間重新適應學習狀態。所以一旦開始準備雅思考試,就不要放棄,就算課程結束了也不要停止學習。最後,謝謝戴爾美語老師的教導及專員的協助,讓我在時間之內考到了滿意的雅思分數


戴爾美語榮獲台灣區托福、GRE、雅思三考場,原地上課考試
更多課程資訊請上http://goo.gl/Ke0mkC
最新課程優惠訊息及預約諮詢http://goo.gl/d6CXLj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llenglish/
免費諮詢專線:0800-22-22-33

0 意見:

張貼留言